欢迎访问常州市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走进新城域社区——“我的身体,我保护!”
【字体: 】   【时间:2019/8/23】  【作者:贾林楷】  【关 闭】  【打 印

走进新城域社区——“我的身体,我保护!”

        2019年7月31日,尚德社会工服务中心应武进高新区北区妇联邀请在新城域社区,开展儿童性教育性自护能力提升的活动。活动主题为“我的身体,我保护”,主要是通过专业社工小组的方式,边学边玩,了解我们身体器官与隐私部位,习得保护自己身体免受伤害的方法,常州市武进区电视台为此进行特别报道。

开火车小游戏

        尚德社工贾林楷寓教于乐,以“开火车”的游戏带领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使孩子们快速的认识了彼此,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专注力、观察力,为之后小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进入第一个环节身体地图。

      画身体地图环节,先将孩子们分成三个小组。辅助社工尹丽芹带领女生一组;辅助社工李闻燕带领女生二组;辅助社工胡家振带领男生组。孩子们的任务把我们身体器官填充到辅助社工刚才发的身体轮廓图上,画出一个完整的身体。

社工讲解游戏规则


孩子们分好组开始绘画,武进区电视台在进行报道


男生小组展示自己的身体地图


女生小组展示自己的身体地图

      男生画男生的身体地图,女生画女生的身体地图。孩子们画完后派出代表讲解自己本组画的身体地图。这个活动中孩子们充分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小组组员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器官,进入下一个环节,“男女大不同”。

       在“男女大不同”这个环节中,小组组员根据上一环节中的身体地图,讨论男生女生之间的不同,哪些不同可以作为男女之间的分界线进行讨论;讨论后发表本小组的观点,辅助社工根据发言记录本组的得分情况。


孩子们发表本小组的观点

        男女大不同这个环节后,进入“身体红绿灯”环节。孩子们根据小组话的身体地图,在我们的隐私部位贴上“红灯”,代表别人不可以触碰;:“绿灯”代表可以触碰的部位;“黄灯”代表我们根据自己的判断,别人是否可以触碰。

    

男生小组分享自己的“红绿灯”


女生小组分享自己的“红绿灯”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与人有身体的接触,例如:大家一起做游戏,踢足球等。但是,对于不同的人,我们能接受的身体接触程度是不一样的。以游戏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深刻的认识到我们隐私部位的重要性,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在下一节中的“行为红绿灯”,尚德社工贾林楷拿出一些图片,根据图片,孩子们判断这些行为,如:。小朋友们认真看,仔细思考,然后举起你手中的红绿灯。如果遇到了上面亮红灯的行为,我们应该怎么应对呢?尚德社工服务中心尚金萍教授给孩子们进行讲解,引导孩子们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怎么办,使孩子习得自我保护的能力。

社工给孩出示行为图片


辅助社工胡家振记录了孩子们的在活动中的表现,获得星星数最高的小组将获得了鼓励奖;同时邀请孩子对本次活动中选出最喜欢的两个环节。

我们的口号:用生命影响生命,以专业服务社会。期待孩子们的成长与变化!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Copyright 2014 www.czshangde.org All Right Reaserved. 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地址:武进区环府路丰乐公寓公益新天地 电话:051986321389 手机:13861181246